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社刊002期 - 墾丁二日遊



(本文寫於2012年11月24日)

文 ‧ 卿瑩 (CP Tony 夫人) 

墾丁,一個令我嚮往並充滿了吸引力的地方。來台十三年了,一直很渴望去到台灣的最南端,踏上那片藍天碧海、白沙椰林的土地。可因著種種因素,不是那麼難的一個願望卻遲遲都沒實現,直到最近西南社說要去墾丁二日遊。聽到消息的當下我就決定,這次無論如何都要參加,能與一群伙伴出遊是何等快樂的事!早早我就報好了名,等待著要出發的日子,整個等待好似孩子期待畢業旅行一樣的充滿憧憬。

1110終於來了,清晨6:15分天空才濛濛亮,Mesan夫妻就熱心地接我去亞太大潤發上遊覽車,一到停車場,發現有人已經先到了,遊覽車也很準時的出現,這時就看見我們的Johnny社長和美麗賢慧的夫人鳳恩開始忙上忙下的了;每一次只要是與Johnny社長出遊,你一定要準備好一個空空的肚腹,因為他與夫人會用各樣的美食沿路「餵飽」我們。第一樣美食,當然就是他們預備的健康又美味的早餐,還睡眼惺忪的我們吃了早餐之後,整個活力就開始出現了;於是車箱裡開始有了說笑聲、唱歌聲。哇!聽著車上「歌手」們出來的聲音,個個都好像超級偶像金曲歌手,各有各的特色,彷彿是在一個小型演唱會上,原來我們每一位社友及寶眷都有深藏不露的專長呀!下次扶輪社的歌唱表演我們不缺主角了。

我們有人聊著,有人睡著,有人唱著,也有人忙著,忙著的是我們的社當Root;因為他和夫人素貞帶了一大箱好吃的百香果,現在忙著一個一個的切開。社當很貼心喔!他從百香果的頂部打開一個口,然後一人一隻預備好的小匙,讓人吃的安心又放心!忙的可不只他一人,張前張後的常常都是我們這次活動的主委Mesan,他很少話語,可是他的心和眼都很細,經常可以主動發現我們的需要。百香果從Root手上被打開就移交到Mesan手上,然後就到了我們手上,我們每一位一邊吃著一邊忍不住讚美,實在是太好吃了!為此Root社當還說了有關這百香果的故事,想聽故事的請記得找Root喔!

我們是不是嘴巴都沒閒著?剛吃完沒多久Johnny社長又開始發「果果」了,我笑說:我們都是乖寶寶,社長要獎勵我們沒吵也沒鬧,哈哈哈哈。

這篇遊記若要這樣寫,不知要寫多久才能進入重點,下面我就跳重點講囉,實在有太多開心好玩的地方了。一個重點就是我們Pipe社友及美麗溫柔的夫人純蓉在海岸線邊為我們預備的咖啡,這咖啡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名字叫「蹓鳥咖啡」,為何會有此名呢?請有興趣者問Pipe啦!Pipe的「蹓鳥咖啡」配上Mesan夫人雯敬提供的黑糖蕃薯堪稱一絕,讓喝得的人個個讚不絕口,還要續杯。 能在人煙稀少的海岸邊煮咖啡是不是也是一絕呢?想要體驗「蹓鳥咖啡」的社友只要與Pipe社友夫妻同遊就能享受這特別的服務,我們社已有不少人享受過喔!

喝完咖啡上車繼續往前行,糊里糊塗也不知下站是往哪裡,直到車停了。喔!原來我們是到關山看夕陽。看夕陽的人潮很多,在重要的位置上已擠滿了人,心想:在我家每個傍晚看見的夕陽就很美了,這裡會更美嗎?不懂為何還有這麼多人來看日落,哪裡的日落還不一樣?邊思想著望著美麗的遠方,這地方還真美得讓人屏息,居高臨下的寬闊使整個海與山的臨界都盡收眼底。

隨著夕陽的出現,天空的顏色開始改變,天空與海本是一線,因著夕陽產生出天與海相映的美麗,如此近的看著夕陽在眼前的起落與變化,聽著人群不斷發出的驚嘆,心中不得不讚美那位創造這一切的上帝,祂真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。每個清晨、每個傍晚都為天空換上一件美麗的衣裳,讓人不得不為能享受如此的美景而歡呼!為大自然的美麗而讚嘆!

第一日晚上的重頭大戲,就是墾丁大街啦,當我們到達墾丁大街,我好興奮!這就是常在電視上見到的墾丁大街,我終於來了!一下車走到大街上,眼睛就感覺不夠用,好看的、好吃的到處都是,每一樣似乎都吸引著我的目光,特別是那掛滿花花綠綠衣物的店,真恨不得每一件都能試穿一下,可惜沒有時間,因為有豐盛的晚餐在等我們。用完晚餐還剩一點時間,我和Ilin的夫人秀娥手牽著手一起逛大街,別人有另一半牽,我倆落單的只好彼此照應了。

一路上我們看著聊著很開心,完全忘記了要上車的時間,直到社長夫人鳳恩用電話呼喚我們,還好沒有讓大家等太久。一上車就往我們住宿地開去,晚上夜色暗沒看見周邊的景物,第二天一早起來,才發現我們住得地方實在是有夠美的!頭天晚上Johnny社長約大家到他的小木屋喝兩杯,喝完就睡了一個大頭覺直到自然醒。與我同居的Ilin夫人秀娥Mesan夫人雯敬卻一大早就出去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了。

第二日大家都睡了一個飽飽的覺,然後就陸陸續續去餐廳用豐盛的早餐,吃好之後有去打撞球的,有去欣賞渡假村風景的,有去游泳及SPA的,總之大家照著自己的興趣邀伴同行。要離開渡假村了,我們不斷找著美麗的景色為要留下我們到此一遊的身影,為我們拍團體照的小姐同時要操弄好幾台相機和手機,大家有空可進西南社網站看照片喔!

上午我們到了佳樂水這個地方,以前從沒聽過這名字,到了那裡才知這裡的岩石非常得特別有趣,當導遊在介紹那一個個具特色的岩石時,我心想:人的想像力真是豐富,而且每一個有名字的石頭還真是「名符其實」,逼真極了!正玩得高興時天空飄下了細雨,為那道風景又添上了美妙的一筆。中午我們在佳樂水當地吃海鮮大餐,Johnny社長為我們加菜請吃「海膽」,海膽看上去黑黑的,吃在口中卻是鮮美,怕腥味的可能要退避三舍了。

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我不知名字的景點,那裡的風好大好大,女生們都被吹得搖搖晃晃,難以站立,不過大家還是舉著相機拍不停,因為實在是太美了,不知該用怎樣的形容詞,可能還是親臨現場最有感覺!

晚上溪湖的羊肉爐讓我們吃得過癮又盡興,從吃完晚餐回到新竹已經10點了。整個旅程預備得豐富,景點也美不勝收,同伴也玩得盡興,真是一趟值回票價的二日遊,這次沒跟上的社友,下次不要再錯過了美好的事物,凡事都有奇妙的恩典充滿其中! 

西南扶輪社旗遠征台灣最南端
西南扶輪社旗遠征台灣最南端
夥兒休息享用Pipe特別準備的 "蹓鳥咖啡"
資深美少女,讚
比恆春的太陽還艷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